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A股劇烈震蕩,股民瞠目結舌 CFP圖
  本報記者丁紅森
  昨日,A股在銀行、能源兩大權重板塊的率領下暴跌。上證綜指收盤報2856.27點,跌幅5.43%,創逾五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深成指數收盤報10116.5點,跌幅4.15%。兩市成交額12665億元,再創史上最大單日成交紀錄。
  分析人士認為,債市降杠桿直接觸發暴跌,進而導致融資資金被動平倉,且短期獲利盤較多,大量開始出逃,拖累股指大幅回調,預計短期A股將出現震蕩走勢。
  近200只個股跌停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8日晚間發佈通知,稱暫不受理新增企業債券回購資格申請等。債券“降杠桿”引發投資者對流動性的擔憂,從而對股市形成重創。昨天大盤震蕩劇烈,盤面上板塊全線飄綠,近200只個股跌停。
  從板塊看,保險、銀行、券商股全線暴跌。保險板塊跌超9%,個股近乎全線跌停;銀行股跌幅都在5%以上;石油燃氣板塊跌幅也高達逾7%。8日表現強勢的軍工板塊個股,亦集體出現在跌停板上。
  個股方面,A股上漲個股不足200只,而下跌個股則超過2100只,龍頭板塊券商中部分個股從逼近漲停到跌停。
  有股民清倉後又套牢
  “早上賣出了國海證券,賺了5%,後來看到行情創出新高,進了民生銀行,結果收盤被套。”新入市的股民小金昨天告訴記者。
  其實,昨天有很多老股民也與此相似。對於大盤下跌的風險,多數老股民有所警覺,但最終沒抵擋住上漲的誘惑,最後被套。部分老股民昨天開盤就清倉賣出了股票,但後來券商銀行股再次大漲推動指數創出新高時,他們也沒有忍住,買進了券商銀行股。“猜到會跌,猜不到是這樣跌啊。”股民陳先生昨天告訴記者。
  市場短期將震蕩調整
  暴跌後,行情是否結束?長江證券投資顧問趙祐啟表示,預計短期市場將繼續維持調整格局,此時,投資者宜控制倉位,保持謹慎。他認為,低估值大盤績優藍籌股中長期仍有較大上升空間,投資者可密切跟蹤,一旦調整結束,則可迅速加倉。在一系列改革利好因素的支持下,市場後期有望結束調整,繼續強勢態勢,但市場中長期仍將維持近幾年呈現的結構性行情。
  招商證券則較為樂觀,預計回調以強勢震蕩方式為主,不改中線向好格局,建議輕倉者逢低回補倉位。前期指數大幅上漲累積了大量獲利盤,故指數短期大幅震蕩難免,今日早盤或有慣性下探,輕倉投資者可擇近期熱門品種如券商、地產、銀行等逢低回補倉位。
  (原標題:滬指昨日暴跌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