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開年以來A股持續下跌,讓投資者對股市心有餘悸。首批基金四季報今亮相。根據已經披露的四季報顯示,多數基金經理認為,今年市場整體機會不大,成長股結構性行情將延續,深度挖掘個股機會才是王道。
  四季度保持高倉位
  本周起,相繼有華商、華夏等多家基金公司公佈了旗下基金2013年四季報。2013年最後一個季度,受到IPO重啟等消息的刺激,股指從9月30日收盤點位2174.67點一路下挫至年底的2115.98點。在市場低迷的局面下,大部分基金在2013年四季度倉位仍較高,多只基金倉位仍在80%以上,但行業配置均有所調整。
  展望2014年,多數基金經理認為,A股面臨的境況更為複雜。風險與機遇相伴而行。一方面結構性機會始終存在,而市場的不利因素也未消,目前中國正處於經濟結構轉型期,經濟轉型過程中勢必會出現行業分化,符合未來發展方向的產業機會更多,只能把握個股機會。
  富國基金:關註城鎮化
  富國城鎮發展股票基金經理汪鳴表示,未來要想掘金城鎮化,可從三方面來把握投資機會。第一是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供水、供氣、供熱、電力等相關民生的基礎設施;城市管網、排水防澇、消防、污水及垃圾處理等城市安防以及節能、綠色建築等旨在打造綠色城市的板塊均可重點關註。其次,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因為隨著城市治理結構的日漸完善,城市管理方式的不斷創新,最終將迎來數字化、智能化管理。在此過程中,智慧基礎設施,如智能交通、智能電網;城市信息化,如醫療信息化、電子政務等幾大領域都有機會。第三則是消費升級。
  國投瑞銀:關註醫葯板塊
  國投瑞銀醫療保健混合型基金經理倪文昊表示,未來十年人均可支配收益增長、人口老齡化兩大趨勢,醫葯板塊投資將迎來黃金十年。未來醫葯股投資邏輯,將是自上而下看趨勢,自下而上找機會。
  在倪文昊看來,受諸多利好因素共同推動,未來5-10年,醫葯行業仍將是最值得投資的板塊之一,有望繼續取得豐厚超額收益。一是經濟增長和老齡化,我國是發展中國家最快進入老齡化社會的國家,預計2040年65歲以上的老年比例達到22%。二是城市化和醫療保障覆蓋。隨著中國城市化率不斷提高,農村醫療保險覆蓋率快速提高,保障金額也不斷提高。  (原標題:首批基金四季報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