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受MHmicroSD370、MH17事件影響,馬航股票價格今年以來下跌35%
  據新華社電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大股東國庫控股公司8日要求馬航採取mSATA相關股權轉讓計劃,以使該公司成為馬航唯一股東。相應的,國庫控股公司要求馬航申請從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退市。
  截至2014年8microSD月7日,國庫控股公司擁有馬航69.37%的股份,該公司計劃以每股0.27林吉特(約合0.08美元)的價格向馬航的其他股東購買所有馬航股票,從而成為馬航唯一股東。
  國庫控股公司表示,做出該決定是由於馬航連年虧損固態硬碟和股市表現不佳,且這一決定也利於未來對馬航進行全面審視和重組。不過,這項計劃仍需獲得馬來西亞財政部等相關部門批准。
  今年以來,馬航接連遭重創,先後發生MH固態硬碟370航班失聯、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事件,讓原本就處於虧損狀態的馬航雪上加霜。
  受上述事件影響,馬航股票價格今年以來下跌35%,今年第一季度創兩年來最差季度業績。市場分析師認為,受航班取消、乘客減少和管理費用居高等因素影響,馬航第二季度業績會更加糟糕。  (原標題:馬航最大股東要求馬航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