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4日消息(記者邢斯嘉)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是馬航MH17客機墜毀的第八天,各項善後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事件發生以後,馬方與烏克蘭民間武裝達成的三項協議也已將完成了兩項,分別是歸還遇難者遺體和移交“黑匣子”,而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自由進入墜機現場進行調查也仍在進行中。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3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團已經決定將MH17航班的“黑匣子”轉交英國空難調查處來進行分析鑒定。這家專業機構因為負責調查民航事故及嚴重事件而著稱。廖中萊說,黑匣子將由飛機運往英國的法恩伯勒,途中將有馬來西亞專家和其他國際調查團成員來護送。
  MH17航班黑匣子的解讀何時才能夠展開呢?
  英國空難調查處工作人員: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MH17失事客機的黑匣子,因此相關調查還沒有開始。沒有進一步的時間表。近期當有細節信息發佈,我們會致電告知。
  而黑匣子轉運的同時,第一批遇難者遺體也在路上。荷蘭首相呂特22號對媒體證實了這一說法。
  呂特:當地時間22日運載MH17遇難者遺體的火車抵達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準備由飛機於23日運抵荷蘭阿姆斯特丹。遺體辨認工作可能持續數月。
  荷蘭的有關專家在面對媒體時表示,目前遺體的數量讓人有些不解。
  專家:親俄武裝人員說有282具遺體,現在經過實際點驗,只有200具,少了82具遺體。我們會再與親俄武裝人員進行交涉。
  目前,在烏克蘭東部墜機的事發地,相關調查取證工作也正在緊鑼密鼓地展開。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東歐記者孫娟:昨天在歐安組織官員的陪同下,三名馬來西亞專家進入馬航MH17航班墜機現場開始調查取證工作,他們中有一名馬航的技術官員,還有兩名馬來西亞民事部的調查員。這也是空難發生以來,首次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專業技術人員抵達事發現場,有全副武裝的安全人員全程保駕。當天晚上,在歐安組織當晚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歐安組織觀察團的新聞發言人也表示,在對現場進行初步勘查後,馬來西亞專家表示沒有觀察到主要證據遺失的情況。未來兩天之內,他們還將去其他幾處墜機地點進行取證。
  馬航墜機謎團尚未解開,美國等西方國家和俄羅斯關於空難責任的相互指責卻愈演愈烈。美國中央情報局與情資機構22號通過《華盛頓郵報》公佈了馬航班機遭擊與俄羅斯軍援烏克蘭民間武裝的衛星照片,並通過識別民間武裝領袖對話的真實性之後初步確定,馬航MH17悲劇事件是由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所為。對此,俄國防部近日表示,最近針對馬航空難出現了大量的矛盾信息,有必要提供俄軍方掌握的“客觀監控”資料。俄方公佈了四大證據,暗指是烏軍擊落客機。比如說,馬航在墜毀前偏離了航線,這有可能是機組導航出錯,也有可能是執行烏克蘭空管的指令。俄國防部還公佈了包括“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在內的烏克蘭防空武器在烏東南部部署的衛星照片,也表示,馬航空難發生當天,烏克蘭政府軍防空部隊在頓涅茨克附近有多個“山毛櫸”防空導彈營處於戰鬥值班狀態。
  此外,歐盟成員國外長22號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敦促俄羅斯停止向烏東部民間武裝運送武器裝備並阻止民間武裝的跨境活動。歐盟表示,如果基於上述要求的合作未能實現,歐盟準備針對俄羅斯出台新的製裁措施。
  隨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召開俄國家安全委員會擴大會議,強力的回擊了美國和歐盟的製裁,他說最後通牒和製裁已令人反感。
  有觀察家認為,馬航空難讓烏克蘭危機真正升級到國際層面。在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和國際關係研究所國際安全中心主任阿爾巴托夫來看來,馬航事件的結果無外乎三種版本:一是俄羅斯將遭受有歐盟參與的嚴厲製裁;二是莫斯科承受的西方壓力將有所減輕,美國和歐盟有足夠的杠桿向基輔施壓,令其停止在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最後,如果國際民航組織不能對空難給出明確的結論,那麼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終將繼續惡化。
  最終的版本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圍繞這架悲情飛機的政治博弈還遠遠沒有結束,而一切疑團的解開還有待於調查結果的正式公佈。  (原標題:MH17遇難者遺體23日運抵荷蘭 荷專家稱遺體少了82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