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樸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臺接見渣打集團行政總裁冼博德。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韓聯社2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臺接見渣打集團行政總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構建韓元和人民幣直接交易市場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據青瓦臺介紹,樸槿惠在席間表示,韓中兩國地理相鄰,韓國是中國的第三大貿易伙伴國,韓國對中國的貿易順差每年達600億美元,因此韓方正在努力推進人民幣和韓元的直接交易。
  對此,冼博德表示,激活人民幣交易市場和構建離岸人民幣交易樞紐將為韓國金融產業帶來良機,韓國和中國在製造業方面的貿易和投資交易規模巨大,韓國是亞洲第二大債券市場,因此若能有效利用這些因素,定能構建獨具特點的離岸人民幣交易樞紐。
  樸槿惠說,韓國企業在進軍第三國市場時,韓國金融機構若能和渣打等倫敦的金融機構一起提供金融支持的話,一定能取得互惠共贏的成果。
  樸槿惠還表示,在她去年11月訪問英國之後,韓英雙方加強了在金融領域的合作,這些合作應取得一定的成果,希望渣打集團能提供積極的配合與支持。  (原標題:樸槿惠會見渣打總裁 談韓元人民幣直接交易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