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實習生寧惠 通訊員 候榮岑柏瀚 家住番禺區的收藏愛好者梁先生做夢也沒有想到,認識近3年,一直傳授他古玩知識的老友竟用幾千元的贗品騙走了他400多萬元的積蓄。近期,番餐飲設備禺警方破獲該宗古董詐騙案。
  2010年底,梁先生經朋友介紹,認識了號稱“古玩行家”的男子胡某。從2011年8月份開始,胡某多次游說事主出資購買古董。2011年底,胡某聲稱遇到一個“康熙珊瑚紅地青花戲嬰罐”和一個“乾隆官餐飲設備窯胭脂紅地粉彩琺琅荷花鴛鴦戲水梅瓶”,是非常難得的珍品,賣家不瞭解市場行情,兩樣只賣400萬元,如果轉手輕易就能賺500萬元。對古董一知半解的梁先生給了胡某400萬購買了上述兩件古董,但一直未能轉賣。
  今年1月份,胡某再次要事主出資20萬元與一家木設計裝潢藝館老闆合買一對黃花梨圓角炕衣櫃。並稱該衣櫃市場價約兩三百萬元,如果順利賣出,雙方可按比例分成。梁先生不疑有詐。直到8月份,梁先生找到該木藝館的老闆王某,才得知放在該店內的黃花梨圓角炕衣櫃並不存在合買的情況。
  心存疑惑整合負債的梁先生立即拿之前400萬元購買的兩件“古董”到廣東省收藏家協會鑒定。鑒定結論均為贗品,實際價值只有幾千元。再撥打胡某電話時,發現胡某早已關機,人去樓空。梁先生趕緊報警。
  10月14日晚,嫌疑人胡西裝外套某(男,30歲,安徽省人)在北京市昌平區一民宅內被查獲。經訊問,胡某對以代購“古董”的方式詐騙事主梁先生420萬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原標題:落入“老友”圈套400萬元買兩件贗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