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3時許,河南淇縣北環、南環、上街和紅旗路等,全城城區近1/2區域,共計3000—5000用戶停電長達6小時。9日早晨,河南鶴壁官網公開了相關部門對事故相關責任人的處理意見,並公開向社會致歉。(11月9日《法制晚報》)
  都說“電老虎”厲害,果不其然。一名供電所人員帶著三名青年在KTV吃“霸王餐”,並且把洋酒“免費贈送”他人,受到會所經營方的婉拒,就公然叫囂“給你們停電,讓你們知道知道電老虎的厲害。”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此舉致使3000—5000用戶停電長達6小時。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有關部門只是給予主要責任人王海笑予以待崗、留用察看2年處分,扣發績效獎金6個月;只是給予供電所所長楊樹森予以撤職、行政記大過處分,黨內嚴重警告並扣發績效獎金6個月。這顯然就是避重就輕,這實在是難以服眾。
  這事要是發生在以前,“電老虎”也許壓根就不會受到任何處分,甚至還會發生KTV負責人求爺爺告奶奶去供電所磕頭作揖,要求恢復用電的咄咄怪事,因為“電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可是,大家不要忘了,這事兒是發生在今天。有關部門如此處理就是違背原則的行為,就是不合理的做法。“八項規定”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明確要求公職人員必須無條件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這些“電老虎”把職業道德、法律法規拋在腦後,肆無忌憚地損害群眾利益。這簡直就是高粱桿上長茄子——豈有此理,不嚴懲,不足以平息民憤,不足以殺一儆百。
  “電老虎”因為私欲沒有得到滿足,就利用職權給數千名用戶停電,這就是以權謀私,這就是腐敗行為,對這樣的害群之馬必須“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姑息遷就這種蔑視群眾利益之徒,那就是對人民群眾不負責任。發生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曝露出了官官相護的問題,因此,必須對“電老虎”背後的“靠山”予以懲處。不然的話,下屬出事,上級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是群眾最痛恨的事情,不容小覷,必須嚴懲。
  文/畢文章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何不“雙開”無法無天的“電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