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二維碼可看
  捐一元微博。
  肯德基餐廳門前的歌聲快閃,吸引了來往行人駐足觀看。
  愛心小天使手繪祝福送山區,號召全城One For Love。
  6月22日上午,人頭攢動的南京德基廣場負一樓,幾名身著白色T恤的孩子突然從人群中一涌而出,聚集在肯德基餐廳前的他們迅速撿起掉落在餐廳門口的一元錢,轉而又消失在人群之中。這群“One For Love”街頭快閃族的出現,引來不少路人停下腳步駐足觀望,也拉開了2014“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公益活動南京站的序幕。
  活動>>
  孩子們肯德基門前玩快閃
  “請相信你的痛,一定會有人懂。拿出我們的愛,會讓生命再轉動。心與心相通,愛會感動蒼穹,我們共有愛的天空……”德基廣場負一樓的肯德基餐廳前,當來往的行人被一首《愛的天空》吸引得停下腳步時,幾名孩子從人群中涌出,撿起了掉落在餐廳門口的一元錢,轉而又消失了。
  經瞭解,這是中國兒童慈善日當天策劃的一場愛心快閃。在這群自發的快閃隊伍中,有身著統一服裝的公益志願者,有來自南京小銀星藝術團的愛心小天使,還有肯德基、必勝客餐廳的經理和員工……他們從四面八方匯聚,用深情款款的歌聲訴說有關一元錢的故事。
  期待>>
  大家捐一元助山區孩子
  這群“One For Love”街頭快閃族的出現,也標志著2014“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活動的啟動。這項由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共同發起,旨在對貧困山區小學生展開營養救助的公益項目,每年7-8月都會在百勝旗下全國範圍內的肯德基、必勝客、必勝宅急送、東方既白餐廳開展為期2周左右的勸捐活動,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為改善貧困山區兒童健康狀況而“捐一元”。活動現場,來自徐州必勝客餐廳的餐廳經理楊菁分享了去年8月自己跟隨項目前往雲南探訪的實況,崎嶇的山路,簡陋的餐食,渴望的眼神……真實的影像讓現場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孩子們深受震動。
  “一元錢對於很多人來說,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於山區的孩子們來說,卻是一天中最寶貴的一餐。”作為2008年項目啟動第一年就參與南京站活動的公益明星,中國著名殘奧運動員孫海濤坦言,非常感謝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與這次活動,愛心的彙集與傳遞會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溫暖,他也希望百勝“捐一元”項目可以一直堅持下去,讓更多的山區孩子從中受益。
  祝福>>
  願山區小伙伴們能夠幸福
  “我沒有想到,山區小朋友的生活這樣艱苦。”已經四年級的小學生唐語在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說,自己在吃肯德基的時候,也參加過捐一元的活動,但當時只是隨手一捐,沒想到連一根棒棒糖都買不到的一元錢會變成雞蛋、牛奶,為山區的小朋友送去那麼重要的營養加餐,“我一定會堅持參加捐一元的活動。”
  山區孩子動輒就步行兩三個小時上學的影像,深深地觸動了正在三年級就讀的孫灝然,“我每天都是爸爸開車送到學校,跟他們相比,真是太幸福了。”雖然相隔千里無法親手送上祝福,但來自南京小銀星藝術團的小天使們卻用手中的畫筆,描繪著心底的祝福,祝福山區的小伙伴們,明天同樣美好。
  據瞭解,此次活動是2014捐一元南京站的第一場。7月12日,南京站One For Love公益活動還將在夫子廟景區內迎來第二場愛心接力跑。屆時,一支由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組成的“One For Love”愛心小分隊,也將在夫子廟所有肯德基、必勝客餐廳收集來自全城的祝福,傳遞更多的一元愛心。
  揚子晚報記者薛玲
  ■鏈接
  “捐一元”活動介紹
  “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項目降低了公益事業的門檻,改變了傳統印象中慈善公益事業需要大額捐款的固定印象,讓人人公益成為可能。自2008年啟動以來,項目共籌得善款超過9000萬餘元,已為12萬餘人次的貧困山區小學生提供了近2500萬份營養加餐。同時,該項目還為400餘所貧困山區小學援建了“愛心廚房”。目前該項目受助地已覆蓋雲南、四川、貴州、廣西、湖南等地,越來越多的貧困山區兒童得到了幫助。關註更多“捐一元”項目詳情,可登錄官方微博:weibo.com/juanyiyuan,或關註微信賬號:juanyiyuan瞭解。  (原標題:南京街頭快閃 助力“捐一元”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