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
  本報特約時事評論員成海
  直升機劫獄,這隻有大片中才出現的一幕,竟然屢屢出現於一些國家。以加拿大為例,過去一年中竟然一連發生了兩起。除了私人直升機較為普遍以及犯罪集團不惜重金之外,再就是管理上的漏洞。
  據加拿大媒體披露稱,此次劫獄事件,奧森威爾監獄的攝像頭幾乎什麼也沒有拍到,視頻中只能看到直升機的模糊尾部,魁北克省警方因此無法獲得案犯逃跑的整個圖像。這一消息在公開之後再令公眾嘩然,它暴露了魁北克省監獄的安全漏洞,省公共安全部門負責拒絕對此評論。
  安保和監控系統專家阿蘭·拉蓋斯分析認為,現在的監控攝像技術可以拍下180度的視角,好的攝像頭甚至可以抓捕到更寬的範圍,監控員一眼就可以看到。然而,發生這麼大的事件,監控攝像卻沒有拍到任何有效的圖像,令人費解,也令人驚訝。飽受抨擊的魁北克省長庫雅對此解釋說:“這就是為什麼一方面我們進行內部調查,另一方面在調查出結果之前,公共安全部門要迅速採取修補措施。顯然(監獄系統的安保)存在一些問題。”
  此外,也有批評指出,魁北克省監獄的上空應安裝防護網,以防止直升機接近。美國監獄的戶外放風場採用的是鋼纜網,但司法部門解釋說,在加拿大,由於冬季降雪過多,並不適合防安裝護網,這就給直升機登陸監獄的屋頂以及放風場提供了便利。  (原標題:直升機劫獄為何屢見不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