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院網訊 (趙曉菲) 5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將啟動“帶著微博去執行”活動。活動將帶您“圍觀”人民法院執行工作,通過微博真實記錄執行工作的過程,公開各種執行措施,和網友一起體會執行法官的困難與艱辛。人民法院報將與@最高人民法院進行聯動,中國法院網同時開闢專欄進行圖文和視頻報道。這是繼以審判業務為主題的“法官時間去哪兒了”微直播活動後,@最高人民法院推出的又一個以執行工作為主線的微直播活動,旨在更加全面完整地展示人民法院各方面的工作。
  審判與執行是人民法院的兩個中心工作,公正的審判還需要有力的執行來維護。執行工作關係著百姓在訴訟中的切身利益,是公平正義得以彰顯的重要保障,是維護法律尊嚴、樹立司法權威的堅實基礎。近年來,執行難問題十分突出,人民法院不斷加大力度,出台各種措施打擊規避執行行為,如開展涉民生案件專項執行活動,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執行案件的被執行人往往都是一些不願履行法律義務的人,他們採用各種方式拒絕承擔法律責任,執行法官必須採取不同的方式方法來應對不同的情形,在此過程中,意外、衝突往往在所難免。因此,執行工作要求法官們不僅要有深厚的法律底蘊,而且要有隨機應變的機智和豐富的社會經驗。本次活動將以一線執行法官為對象,記錄執行過程的辛苦、執行工作的困難和艱險,通過公開執行過程以及各種執行措施,讓公眾切實瞭解執行難的原因,知曉相關的法律知識,增進對法院執行工作的理解,促進形成一個人人誠實守信、尊重法律的社會氛圍。
  此次活動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新聞局和人民法院報聯合發起。5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與@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將同步直播黑龍江省雞西市雞冠區法院劉成法官一天的執行工作。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