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末約幾位企業家座談,問及對於新一屆政府一系列新舉措,是否感到軟環境有了很大改變?有企業家回答說,融資官員吃拿卡要確實少了,但不辦事的多了,過去“公關公關”就能辦成的事,現在就是拖。官員沒了好處,也沒了動力。(2月24日《第一財經日報》)
  這一說法,在座者頗有同感。以能辦成事的效果而論,這幾位企業家似乎在懷念過去的“好時褐藻醣膠光”,有的官員雖然刁難,但總能攻破關卡,而現如今一些官員手是不亂伸了,但也當起甩手掌柜來。
  在中央的嚴厲管控下,官員明的暗的福利都大大縮水,不少官員似乎在鬧情緒,搞消極怠工,有的還揚言要走人,但終究沒走,或許在等待有好處又有動力的“好日子microSD”悄然回歸。
  企業家、官員都在美滋滋地懷舊,隱藏著某種吏治反彈G2000力,這說明從嚴治官不但不能放鬆,還要加碼,讓官員“有動力”既廉潔又勤政。其實,包括企業家在內的民眾心裡明白,這才是夢寐以求的“好日子”。
  文/李建華 圖/王鐸  (抗癌食物排行原標題:沒了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