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通大學教職工鞠佳近日總是喜笑顏開,相比以前,他拿到的工資翻了一倍。和他一樣,該校百餘名人事代理制職工也享受到了新的工資待遇。
  “沒想到向學校黨委提出的意見這麼快就得到瞭解決!”鞠佳高興地說。針對教職工反映強烈的雇員制人員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華東交大開門整改,重新制定人事代理管理規定,明確同工同酬同發展。這讓一線教職員工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改革紅利。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江西各級各部門把邊查邊改、立行立改貫穿始終,把辦理群眾意見作為取信於民的實際行動,把開展專項整治作為整改落實的重中之重,把加強制度建設作為解決問題的治本之策,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圍繞“整改什麼、怎麼整改、整改得怎麼樣”,江西堅持敞開大門,既請群眾監督又向社會公開。各單位通過網站、政務公開欄、服務窗口等,及時將整改情況公示,並向群眾和服務對象反饋,做到方案透明、承諾透明、過程透明、結果透明。
  在整改過程中,江西各級各部門堅持領導帶頭抓整改,“既掛帥又出征”。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根據群眾反映的意見,先後3次走進南昌和贛州棚戶區開展調研、督促整改,有力推動了江西全省棚戶區改造工作。省委常委會專門組織調度整改工作,重點推進專項整治和制度建設工作,研究制定了常委會議事決策規則、市縣科學發展綜合考核評價辦法、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意見、省級“三公”經費公開辦法、規範國家工作人員因公臨時出國的實施意見等制度。
  針對“四風”方面的頑症痼疾、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等各項整改任務,江西各級各部門進行集中攻堅。全省第一批活動單位共收集群眾意見36651條,除納入專項整治和制度建設的以外,梳理出整改事項10360件,全部納入整改工作台賬,逐項進行整改。
  為切實做到正風肅紀,江西在整改過程中做到既對事又對人,註重把解決實際問題與解決思想問題結合起來,把樹正風與反“四風”結合起來,加大督查懲處力度。該省組織了13個暗訪組深入第一批活動單位和各市、縣(市、區)進行明察暗訪,對涉企亂收費、辦事效率低、工作紀律散漫等問題進行了查處,問責77人,通報了8起企業發展環境和行業不正之風突出問題典型案例。
  用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江西以此解決了一批突出問題,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該省停建已批准但尚未開工建設的黨政機關樓堂館所項目50個;完成專項治理281項,建立健全制度533項,列入整改工作台賬的具體問題和個體訴求已完成整改4054件。(記者 胡曉軍 通訊員 李彩艷)  (原標題:江西開門整改 停建黨政機關樓堂館所項目5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