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軟件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衛克
  與瑞士人衛克(Victor Jasson)打交道快5年了,但從來沒這樣深入交流過。我也完全沒有想到,這位成都天府軟件園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比起瑞士老家的安逸生活,更愛成都帶給他的機會與挑戰。
  巧招商 帶老外吃地道西餐
  衛克是職業經理人,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偶爾還能冒兩句成都話。到成都快5年了,他完全勝任並愛上了這份工作。用他老闆杜婷婷的話來講,“衛克已經成為成都天府軟件園與500強打交道的王牌。”
  “我喜歡挑戰,我有我的做事方法。”被誇“厲害”,衛克笑得很靦腆,“招商工作很複雜,但最有意思的是,當你遇到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他的方法很簡單,不外乎兩點:一是,準備好各種材料,提前溝通;二是,重視考察,做好接待。接待時最常用的一招是:遇到外國人,帶他在成都吃地道西餐。
  經典案 招來馬士基集團
  眾多案例中,招來馬士基集團,是衛克的經典之作。可能出於商業秘密,他不願意透露太多細節,但隻言片語亦能勾勒出大概情況。
  當衛克還在大連軟件園工作時,就與馬士基集團有過接觸,算是老熟人了。到成都工作後,正逢馬士基戰略調整,準備投資並與中國多個城市接觸,聽到消息的衛克立即帶隊伍著力攻堅。與馬士基打了2年多的交道,再加上專業的團隊與成都成熟的條件,在半年多的考察時間里,衛克與馬士基高管多次溝通,終於促成了馬士基落戶成都。
  不僅是500強,如今,培育成都本土的創新企業,已成為他的新使命。“成都的每一周都在變化。”衛克講了一組變化的數據:他剛到成都的時候,成都天府軟件園只有8000多人,如今已經躍升到45000人,400多個企業,而且世界500強雲集。
  不戀家 成都機會挑戰多
  衛克的家在鳳凰城,離天府軟件園不遠。“2009年,我家周圍全是空地,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小城市。比起只有幾千人的瑞士家鄉Prangins,人氣旺多了,發展速度非常快。”
  工作之餘,衛克愛帶著成都籍的女友去青城山、某個古鎮郊游,生活極為愜意。他還愛呼朋喚友,“每發現一處好吃的地方,就喊上一大堆人去品嘗。”衛克說,“我經常會遇到早上還在吃正宗的西餐、中午卻要吃中餐、晚上又變成吃火鍋,在東西方文化之間不停轉換,這樣的生活讓我樂在其中。”
  來成都快5年,愛上這座城市的衛克說,“瑞士的生活很安逸舒適,但機會不多;年輕的我喜歡挑戰,而成都的機會與挑戰都很多,我愛成都,當然捨不得離開!”  (原標題:招攬世界500強 呼朋引伴吃火鍋)
arrow
arrow

    cfb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